毕业旅行 [前篇]

24号和25号是我们专业毕业旅行的日子,目的地:浙江临安(靠近安徽的地方了)。
周六一早6点半就在校门口集合了,7点大巴准时发了车。一路风尘,大家从开始时的HIGH到下车前睡得死去活来……中午12:30分左右下了车,到导游介绍的饭店吃所谓的农家饭……原来之前交的钱居然是不包饭的。之后1点多到了边上天目山竹筏漂流的地方,因为正逢梅雨季节,天气阴晴不定,上午还一副会下雨的样子,午后的太阳却是火辣无比。我们一共45人分小队各自为阵,我所在的是由陈、FaFa、志志、Yami、yueyue、karen、Doris和我8个人所组成的小队,一艘竹筏正好坐8人,于是在该撑的伞撑起、该涂的防晒霜涂上、该套的鞋套都买好套上去后(因为坐竹筏时那水会直接随着浪头和小腿以下的位置亲密接触),我们一行8人踏上了此次旅行第一关的征程。阳光无限明媚、蜻蜓左右飞舞、鸭子成群游泳、水上镜面反射、面前水藻蠕动、竹筏小虫密麻…最后几条是只有坐最前排的偶和Ya可以看到的景象,两人为了躲烈日共撑我那把阳伞蜷缩在船头一动不动(甚至后来被某几只嘲为有“断背山”嫌疑- -),身后6人看到的尽是美好的一面,热情高涨,HIGH得一塌糊涂。不过要说HIGH,那绝对是在我们之前的某2艘竹筏上的大叔和阿姨们才算是真正的HIGH。整个漂流有1小时15分左右,他们便是从上船不久后就开始对战水仗,一直持续作战到接近靠岸……期间光泼水还不够,更是直接站起甚至在两筏接近时互相冲杀至对方的战舰上,其景象之壮烈令人叹为观止,连坐着的小竹椅都被他们举了起来,(志引用周XX语:好折凳,平时可以坐着隐藏杀机,关键时……[省略]不愧为7大武器之首。)于是我们一边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一边欣赏前方的精彩对决,并且对撑船的大叔说:不要再快了,跟前面两艘保持船距OTZ。。。以上是旅行的第一站。
接下来继续坐车(顺便漂流时没脱鞋只套了鞋套最后依旧被灌满右脚的是偶和YA,之后在去下一站景点的车上晒袜子鞋子- -),车继续行驶了大概半小时,在崎岖的山路左一拐又一转之后,到达了天目山麓中的瑞晶石花洞。这是个天然的钟乳石洞,大约在我们初中的时候刚开始被当地人发现和开发,据说最初发现它时,从洞口丢一块石子下去,过了5、6分钟才听见遥远的落地声。(事实证明,从加速度原理来看,过5、6分钟才到达的地方那估计已经不在地壳的范围直接属于地幔区域了,所以这极可能是对我说这话的二班班长的口误,估计是5、6秒——负责的SU按)。所有人先是沿着山边小路爬了约莫20分钟到达了洞口,惯例的全员集体合影后,开始了第2关的征程。
爬至山上的洞口时,是人类的基本都满头大汗了,在洞口一站,但见一股阴风伴随强烈的寒意直扑而来,说是天然的冰库可能有些夸张,但是与之前外面的温度和湿度相比仿佛进入了其他的世界。洞内水气汹涌,于是我为了保护DC不受潮没有拿出来拍过一张照。不过比想象中要深邃许多,一个地方的洞顶倒挂着蝙蝠无数,灯光幽暗,其颜色也设计得十分诡异,总之是个给人以就算冒出一句“报~~~大王!!那孙猴子杀将上来了~~”的喊声也不奇怪的地方。其中有个地方通道极其狭窄,被称为“一线天”(很多地方的洞都有一线天),小队里不厚道的几只看见了便在那里说不知道陈会不会在长度上被卡住……还有段地方的台阶是接近垂直的角度,并且相当狭窄,如果没有边上的扶梯很难保证不会出什么安全事故。不过也因此才使得这洞内探险有了一定的新奇和刺激。话说那5亿年前的沉积岩VS700万年前的对我这样的外行人来说都只是主要成分CaCO3的结晶水合物而已,差别只是年代不同。还是路上的支线剧情和走不过去的死路更加让人振奋一点。这是旅行的第2关。
上大巴准备启程回宾馆时已经是接近傍晚5点的时候,上车不久后开始开起了大雨,老爸消息过来说上海的雨量相当大,途径二班班长的家,停车下车他和另一个同学去他家的饭店里为我们搬上了20只西瓜……OTZ|||感谢周班长热情的母上大人,虽然其实回宾馆后我们2人一只根本吃不下……
说到宾馆……准确说是私人旅馆……那条街上一家挨着一家,我们住的那家居然叫“宋城”,隔壁的饭店居然叫“阮小二饭店”……严重or2,我的水浒之魂若是被引爆了你们要负责任的…………="=2人一间,我和Doris还算是比较在正常的时间ZZZ了,隔壁的5只(3只跑到2只的房间在一起)居然晚上一连看了两场世界杯……真是青春啊~
欲知第2天行程如何,且听后篇分解。(被PIA飞了)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毕业旅行 [前篇]

  1. ximin说道:

    节棍的长篇连载啊!
    伸长脖子等下面一篇啊!

  2. 幽灵说道:

    同意
     

  3. Ken说道:

    哎呀……本来我还想可以学《西岳奇童》那样来个“请看下集”然后埋大坑的……看来还是有必要补完出后篇啊。

  4. 晓丹说道:

    话说《西岳神童》貌似是要出续集了||
     
    上海美术制片厂

  5. Ken说道:

    女儿的落款太RP了|||||
     
    不是要,是已经出完整版了……目前各大院线影院放映中……所以我的后篇便也是不能逃的。

  6. 晓丹说道:

    厄……我不想的啦||||
     
    对哦,我刚刚考试虎口脱险|||||消息都是早八百年前的了

留下评论